2018-07-10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

2018年6月30日,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中国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一行专程从日本来校出席本次纪念活动,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博,以及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受邀参会的还有200余名历届获奖者代表。受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委托,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了本次纪念活动会务承办任务。

林建华校长表示,北京大学是最早受益于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的中国高校之一。该基金在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和为学生提供成长体验,支持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参与社会实践等方面作出了宝贵贡献。他指出,北京大学正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相信在大家的支持和努力下,共同培养出担当世界责任、推动人类进步的引领性人才,共同建设更美好的世界。

北京大学林建华校长致辞

日本财团笹川阳平会长表示,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尤其重视中国的教育,为之倾注了最多力量。他指出,中日民间友好历史悠久,期待两国青年能够为亚洲乃至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日本财团笹川阳平会长致辞

庆典仪式后,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25周年纪念研讨会举行。200余名往届获奖者代表分为10个小组,就“当代中国领军人物形象”这一主题开展讨论。他们着眼于领袖人物的良知,聚焦领袖人物的前瞻精神和责任意识,进行了相关研讨并做汇报。汇报结束后,东京财团政策研究所常务理事小田早苗女士致闭幕辞,对各位优秀获奖者的讨论和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期待看到年轻领袖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6月29日,2018年度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中国十所大学运营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在会议上,Sylff Association与中国十所大学共同签署《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Sylff)获奖学生评选标准协议》。


全体合影留念

为确保本次纪念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外交流中心进行了充分而全面的准备,秉承自身的丰富经验和专业态度,与主办单位日本财团及委托单位北大教育基金会等进行了持续而完备的沟通与合作,圆满完成了大会及运营会议在校内外多个会场的整体策划、会务方案的统筹与协调、会议注册、嘉宾及媒体签到、会场保障、同传设备及译员安排、住宿协调、交通安排、重要嘉宾接送机服务、后勤保障协调、志愿者培训与统筹等一系列工作,受到了主办方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先生及日本财团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的高度肯定。


背景简介:

笹川良一奖学基金创立于1987年,旨在于全球范围内培养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卓越领导潜能的优秀青年人才。目前全世界共有44个国家69所大学和研究员设立此项基金。北京大学于1992年成为中国最早受益于该项目的高校之一,25年来该基金惠及近千名杰出学子和教师,为帮助北大青年求学成长、扩展国际视野、参与社会实践,推动北京大学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