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北京大学拓展外事服务的窗口单位之一,对外交流中心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提升北大国际形象、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随着国际学术交流的日趋活跃,举办国际会议已经成为提高我校学者在国际学术界的声望和地位、吸收国外先进研究成果的重要途径,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参与高层次学术盛会的良机。对外交流中心凭借规范优质的服务至今已成功承办包括北京论坛(2003-2023)、第二十四届世界哲学大会(2018)、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2018)、首届全国统计与数据科学联合会议(2023)、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年会(2015)、中国化学会第29 届学术年会(2014)、第三十四届世界艺术史大会(2016)、第14 届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2017)、中华文化论坛(2015-2022)、北大新工科国际论坛(2021)、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2023)等在内的数百场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规模小到几十人、大至数千人,赢得了校内外合作方的一致赞誉。

筹办学术会议是一项繁杂而耗时的工作,尤其对于周期很长的大型国际会议,更需要投入大量人员和精力。目前,校外会议服务商提供的服务仅仅局限于会议期间,而前期筹备及大量事务性工作则需由学者自己承担,耗费了大量精力。对外交流中心提供国际国内会议及交流项目一站式会务承办服务,其中包含整体策划、网上注册、财务管理、场地规划、设备租赁、食宿行管理、会议材料制作、会议代表联络与接待等全程会议承办服务,帮助学者摆脱繁琐的会务工作,心无旁骛地从事教学科研。

此外,对外交流中心也承办各类型奠基、落成及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