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成立于1993年,当时隶属学校外事处(现国际合作部)。自1999 年,对外交流中心加入会议中心。践行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对外交流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服务,在国际会议和学术交流项目承办、会场管理与服务等方面成果卓著。三十年来,对外交流中心先后共承办近1000 场学术会议和学术交流项目,协助学校接待了60 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每年为数千场会议和活动提供会场服务。

未来,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学校重要活动和学术交流搭建优质平台,营造高水准的会议和活动场所,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与交流项目承办。中心倡导“我搭台,您唱戏”的原则,根据会议主办方要求提供“一站式”的规范优质服务,使我校学者免于会务组织之虞而专注于学术筹备。中心自成立已成功举办过数百场国际会议,规模大至七千余人,小到几十人,不仅提高了我校及我校学者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也为我校学生提供了参与高层次学术交流的宝贵机会。

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还承担了广大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来校开展学术交流的承办服务工作,为其了解中国发展、感受北大学术氛围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会场服务。中心拥有一流的设施和优质的服务,“客户至上”是我们遵循的宗旨。无论是国家元首来访、知名学者演讲,还是学术论坛、文化交流,我们用实际行动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搭建平台,为提升北京大学对外形象贡献力量。

对外交流中心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来校视察及与师生座谈提供会场服务,协助学校完成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来校接待工作。会场服务团队还承担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领域重要会议活动的服务任务,并在学校其他场地举办的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重要活动提供服务,全力做好学校会议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