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9

学界前沿共聚忆往昔,服务保障国际交流谱新篇——对外交流中心助力DNA双螺旋发现70周年暨昌平实验室成立三周年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0月21日至22日,由昌平实验室主办的DNA双螺旋发现70周年暨昌平实验室成立三周年国际学术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的约4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线下论坛,累计近3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会议。

室外搭建

 

场地布置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负责本次会议的会务承办工作。自接到任务起,中心会务团队多次前往会议举办地点泰康研修院实地踏勘,熟悉场地环境、了解餐饮、住宿情况及周边交通配置;每周与主办单位召开视频会议,协助梳理会议需求,不断完善专家接待、场地布置、设备搭建、设计制作、摄影摄像、注册报到工作方案以及参会嘉宾的食宿行安排;随着会议筹备形势的不断变化,灵活调整工作方案,确保了各项会务环节有序推进。

 

座位摆放                                                                       沿途指示

本次会议特邀多位生命科学领域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出席,这些特邀嘉宾的签证办理、行程组织和现场接待是会务工作的一大重点。对外交流中心积极调研,充分了解相关国家的签证政策和办理流程,适时发送签证办理提醒和办理详细流程,对嘉宾遇到的问题迅速响应,最终助力所有外宾顺利取得来华签证;面对外宾复杂多变的行程,会务团队细致梳理每一环节,不断完善工作预案,同时保持同嘉宾陪同、主办方老师的密切沟通,动态调整用车安排,有力保障了外宾出行的顺畅安全。

 

注册报到现场

对外交流中心团队在此次会务工作中通力合作,高效完成会务人员配置。通过统筹安排、优化分工,克服志愿者人手不足、校外场地不熟悉等多种挑战,圆满完成了开、闭幕式及9个主题会议议程的会务管理,有力保障了论坛的顺利进行。

对外交流中心始终致力于为国际学术活动搭建高品质的交流合作平台,助力推动学术界创新合作。本次会议的顺利举办帮助对外交流中心进一步丰富了国际会议会务筹备经验。今后,对外交流中心也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以细致全面的工作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会议服务品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