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3

学堂迎“新燕”,服务进行时——对外交流中心2023秋季学期开学服务保障

 

服务北京大学2023年开学典礼

烟雨蒙蒙,扬帆启航。9月8日上午,北京大学2023年开学典礼在五四体育场隆重举行。根据学校部署,对外交流中心继续负责典礼主席台会务服务与领导嘉宾休息室服务。

开学典礼现场

在接到服务任务后,对外交流中心结合典礼服务经验,合理部署人员安排。考虑夏季雨水多发,工作团队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准备防雨用品,根据典礼流程与现场情况制定了完善的现场服务方案。

典礼前一天,将桌椅、桌布、矿泉水、茶杯、背景板等会议物资运输至五四体育馆内临时搭建的领导嘉宾休息室,完成场地环境布置。

 

贵宾休息区环境布置

典礼当天,服务团队于6点30分到位,顺利完成主席台会务服务、领导嘉宾休息室服务。

 

主席台会务服务

 

领导嘉宾休息室服务

受天气影响,典礼举行前半小时,主席台桌椅、纸笔等大量会议物资被雨水打湿,工作团队调动人手力量,迅速在主席台区域铺设提前准备的一次性防水桌布,及时替换桌面会议物资,擦拭座椅,保障典礼顺利进行。

 

 

现场服务

暑期施工改造保障新学期场地使用

暑期交流中心利用场地空闲时段进行了多项施工改造,并对服务场地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以完善、舒适的场地环境,服务保障了新学期在英杰举行的材料学院、地空学院、前沿交叉学院等7个院系的开学典礼,以及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会、北京大学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等多项重要会议活动顺利举行。

 

暑期施工检修

 

院系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第十四届党委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2023年暑期战略研讨会

北京大学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新学期新气象,在交流中心成立三十周年之际,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需求,交流中心做好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引导员工持之以恒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以更加专业、标准的会务交流承办服务与会场服务,做好秋季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后勤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