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香港建测规园领域高级管理人员国情研修班”

8月7日-28日,受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香港建测规园领域高级管理人员国情研修班”以线上的形式成功举办,近70位来自香港建筑设计、工程造价、房地产评估、工程监理、城乡规划、景观设计等领域的管理人员参加。

8月7日上午,研修班在线上正式开班,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谷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研修班采用了线上授课的形式,也是交流中心首次采用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承办国情研修班。为此,中心充分了解了各个直播会议平台,多次进行线上系统的测试,并制作了简单明了的操作指南以便学员和授课老师能够快速掌握线上课堂操作系统。此外,考虑到网络不稳定性等因素,中心预先准备应急方案以确保课程能够顺利完成。

在课程设置方面,中心依旧结合当下热点问题和学员专业背景,精心策划了相关课程,邀请学校著名专家学者授课。研修期间,学员们与授课老师们深入探讨了爱国者制港、房住不炒、中美关系等热点问题,深入了解了内地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进一步理解了“十四五”时期我国新发展理念及新发展格局。

9月24日晚上,研修班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处长郭建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出席。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以视频形式出席,同时出席结业仪式还有北京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谷雪。

学员代表、本次研修班班长关键首先分享了学习收获与心得体会,他表示通过此次研修,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制度政策、战略方针,大大增强了爱国意识和文化认同,对中联办教育科技部和北京大学的精心组织安排表示感谢。

叶水球在讲话中回顾了几天前刚刚结束的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他指出这是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一次生动实践,期望各位建测规园领域的专业人士能够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博在视频讲话中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了研修,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将内地的发展与自身的事业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共创粤港澳大湾区的美好未来,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北大的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