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9

对外交流中心开展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6月23日下午,根据会议中心消防安全工作整体部署,对外交流中心在英杰第三会议室开展了202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本次培训内容分为消防理论知识讲解、消防演习、灭火器实操三个部分,对外交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培训现场

在理论讲解中,运行保障部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参训人员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设备、安全防护知识、初期火灾处置、疏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英杰楼内安全出口位置等内容。并播放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短片,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让参训人员深刻、直观地认识到安全生产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醒大家做好日常用电与防火检查,落实好工作中的各项防火措施。

消防知识讲解

培训资料发放

随后按照培训流程,模拟在英杰第三会议室发生火情的情况下开展消防演习,内容包括预警报告、现场处置、应急启动、人员疏散等环节。根据指挥,参训人员在岗位上各司其职,由运行保障部通过对讲机宣布演习正式开始。现场服务人员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人员,扑救组携带救援工具赶赴着火点开展灭火与情况上报工作;疏散组负责模拟引导中心场地参会者与工作人员安全、有序地沿着安全疏散通道指示撤离至楼外安全区域,并进行人员清点。

火情扑救

人员疏散

圆满完成消防演习后,运行保障部向参训人员讲授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结构、使用范围、注意事项及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示范。中心参训人员根据指导,踊跃参与,轮流操作,通过“实战”掌握灭火器使用技能。

灭火器使用示范

灭火器实操

通过本次案例丰富、内容详实的消防安全培训,提升了全体成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增强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火灾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消防应急处置程序与逃生技巧,在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熟练掌握客人疏散预案,夯实交流中心安全基础,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