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主题教育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七十周年系列活动”主题教育,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10月26日,支部组织党员一同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再次证明,没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像中国共产党这样,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不惜流血牺牲,不懈努力奋斗,团结凝聚亿万群众不断走向胜利。”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抗美援朝的胜利根本,更是国家的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11月2日上午,支部党员和群众一同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事迹。烈士们英勇就义的事迹、丰富多样的史料、战争场面的还原景观仿佛将大家带回到艰苦卓绝的战场,令大家感慨万千。志愿军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畏艰苦、爱国奉献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着在场每一个人。

 

支部党员群众认真观看展览内容

展览中,支部成员对“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保障工作”这一板块感触颇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部署下,人民志愿军运用各种技术手段保障后勤工作的完善,支持作战需要、部队生活和军队建设,这为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学校后勤保障部门之一,第三党支部所在的对外交流中心接下来将陆续承办“2020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项目”“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等重要活动,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将会在抗美援朝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重要活动做好会务保障工作,践行会议中心“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事博物馆抗美援朝特展(六)凯旋归国

“中国人民志愿军后勤保障工作”板块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