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高校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2020年6月24日上午,根据《关于北京大学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线观看了“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

此次讲座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录制,分为“多措并举,织密校园防空网;科研攻关,打赢疫情阻击战”“党旗引领勇担当,科学织网两战赢”“青春战役,悟初心”“学为人师勇担当,行为世范暖人心”四个主题,讲述了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各高校党组织及师生党员,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战“疫”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党性意识和爱国热情。三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党旗飘扬彰显了责任与担当,作为北大的一份子,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同兄弟院校一样,北京大学自疫情爆发以来,迅速行动,果断出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确保校园及师生安全。在会议中心的领导下,三支部所在的交流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立足本岗,结合自身业务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所交与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近期的迎接毕业生返校、学校重要会议服务和毕业典礼的服务中,交流中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6月初,交流中心接到学校紧急任务,参与毕业生返校的接站方案策划。为此,中心与校园服务中心一起在6月8日和9日前往北京各大机场及火车站进行现场踏勘。踏勘后,交流中心根据学校防疫工作要求,并结合以往承办国际会议积累的经验,对站点人数安排、迎候学生地点确认、引导环节设计、工作物资需求、引导标识制作等各项工作细节,统筹规划,细致考虑,为毕业生安全、有序的重返校园提供了支持。

机场踩点                                                                    迎接毕业生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交流中心服务团队的同事们尚未全员复工,坚守岗位的入党积极分子带领在岗的同事们克服人手紧缺及疫情防控要求下会场服务的种种困难,始终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一如既往地以专业、优质、高效的工作状态保障了几十场学校重要会议的场地服务,同时也圆满完成了北京大学2020毕业典礼贵宾室服务和主席台颁奖环节礼仪服务等工作。

中俄数学中心成立仪式

毕业典礼贵宾室服务

毕业典礼颁奖环节彩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