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3

对外交流中心召开2019年终总结会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对外交流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中心常务副主任王颖主持。

总结会现场

总结会上,对外交流中心下属各部门负责人先后对部门全年工作进行总结。首先,常务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对本部门工作进行总结。今年会议与交流部坚持以专业的服务水准,高水平的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多项国际国内重要学术会议及海外交流项目的策划、组织工作,承办针对港澳同胞和广大海外侨胞的各项国情研修项目。同时,会议与交流部全年严谨认真、密切协作,不断为主办方提供专业性、伙伴化的会议承办服务;国情研修项目组织承办工作要求不断提升,课程设计逐渐多样化;协调捋顺职责、制度、要求等各项机制,不断升级会议信息化管理和项目管理模式;在项目集中、工作压力大的情况下,全面锻炼项目主管的宏观把控能力。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发言

会场部部长陈婧婧作年度部门工作总结。一年来,会场部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心的优良传统,注重细节,为客人提供高标准、严要求的会场服务。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如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北京大学名誉教授授予仪式暨演讲会、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暨五四运动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等多项服务工作。同时为保障学校重大活动顺利进行,全年多次腾挪会场。其中9-12月是会场繁忙期,在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要求的情况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抢时间、拼速度,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新增的帕卡德公寓、岛亭、燕南园55号院三处场地业务,会场部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规范,全力以赴完成此项任务。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部长陈婧婧发言

运行保障部副部长邵华作2019年部门工作汇报。全年运行保障部始终坚持“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注重服务细节和服务态度。在设施设备方面,积极开展常规维护检修,同施工方进行楼内现场勘察工作,完成各项装修改造任务;多次配合学校职能部门、会议中心,进行消防检测、安全检查等;同时门岗服务坚持对客人耐心解答、换位思考;密切配合各部门开展物资运输、布置拆卸、处理报废、会场布置等工作。5月新接手帕卡德公寓、岛亭、燕南园55号院三处场地,运行保障部协助中心及时对其进行资产清点、整理维护、装修改造,做好预防性维护保养。

对外交流中心运行保障部副部长邵华发言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从行政工作、财务和资产管理、业务和业务协助、安全管理、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五个方面进行工作汇报。一年里,行政部团结高效、不畏艰难,在人事、宣传、财务、制度建设与实施等方面继续履行职责,并参与信息化建设,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进行工作;严格把控海外团队访问流程;及时进行学生助理、会议志愿者招募,为精简办会提供高素质的人员保障;重视交流中心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有效防止重大险情出现;着力配合会议中心完成2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协调工作。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发言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对交流中心全年工作进行总结时指出,2019年在会议中心统筹部署下,交流中心面对业务规模增大、工作任务加重的挑战,付出了非常艰苦的努力,稳步扎实完成了各项工作,为这个特殊年份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在全年承办的17个国际学术会议和海外研修项目中,呈现策划工作周密、会议注册系统成熟、与项目主办方关系进一步理顺的特点。全年为学校3100余场次活动提供会场服务,到会人数近30万,满足学校对会场服务的大量需求。自5月接管帕卡德公寓、岛亭、燕南园55号院的服务管理工作,目前基本完成资产场地交接、场地设备改造、财务管理模式建立等工作。全年在规范会场预订和服务,维护英杰、守仁、帕卡德、岛亭、55号院五处场地,执行学校关于会议承办服务的财务规定等三个方面下大功夫建立和完善管理机制。同时继续发扬交流中心团队的敬业精神、责任意识和工作才干,坚持科学的工作岗位安排、合理的激励机制、重视员工、关心基层员工、以精神引领凝聚人心。回顾一年工作,对外交流中心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团队在齐心协力中发挥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发言

最后,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指出,会议中心成立的20年来,对外交流中心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服务,坚守本职,充分发挥国际会议组织承办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为会议中心的发展历程增添耀眼亮色。在几代交流中心人的不懈努力下,对外交流中心这六个字已经升华为概念的品牌,形成良好口碑。同时,他用体现交流中心团队自信和高昂精神的“傲气”,和体现单位内部和谐、体现会议中心整体融洽的“和气”,给予交流中心高度赞誉。在新的一年,希望交流中心能把学校的认可、信任进一步转化为对学校的回报和贡献,使新接管的三处场地焕发出属于对外交流中心的优势;进一步巩固原有品牌优势,开启现实创新思维,积极发挥排头兵的引领作用,助力会议中心整体发展。

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

另外,对外交流中心会议与交流部于2019年12月17日上午,运行保障部于2019年12月18日下午,会场部于2019年12月19日下午,行政部于2019年12月23日上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基层员工工作总结会。

会议与交流部总结会

会场部总结会

运行保障部总结会

行政部总结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