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9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届青年论坛”圆满召开

2019年11月23-25日,由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的 “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届青年论坛”顺利举行,对外交流中心负责此次论坛的承办工作。

11月24日上午,论坛开幕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黄如院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院士应邀为开幕式作主题报告。开幕式由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黄铁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现场

黄如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当前人工智能领域备受全球瞩目,在未来将对各行业的生产生活方式与商业模式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人工智能作为交叉学科的本质亦对数理基础学科乃至社会科学的深度融合提出了高要求和严挑战。北京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人工智能研究的大学之一,今年4月,北京大学又率先成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希望更好整合科研力量,发挥基础与应用相结合,理工与人文相促进的优势,能为有志于投身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平台与支撑,共同推动学科繁荣,为社会提供正向服务。

黄如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教授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徐宗本教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出发,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介绍和分享了人工智能如何与基础学科融通共进的探索、进展与思考。

杨学军作报告

徐宗本作报告

参会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前沿热点,探讨发展趋势,北京大学兼容并包的学术氛围与轻松舒适的论坛环境给来自海内外研究机构的领域专家与青年学者们以深刻和美好的印象。

此次青年论坛的召开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在论坛筹备前期,交流中心会议筹备组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积极沟通,根据会务需求不断调整工作方案。论坛举行期间,注册报到、会场管理、食宿安排等均有序开展。同时,本次论坛也得到兄弟单位勺园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在餐饮服务方面为与会代表留下难忘体验。

注册台

为助力本次青年论坛顺利举办,交流中心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根据以往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主办方制定合理的工作方案。目前校内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相关教师已达百余人,交流中心团队将为学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继续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