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第 1、2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

11月7日-8日,受学校统战部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第1、2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侨办、厦门市侨办承办,共有来自32个国家的90位优秀华商代表参与。

授课现场

本次研修班旨在增进学员对当前经济形势以及政策环境的了解,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知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成就,为大家了解中国、交流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帮助。研修期间,著名专家学者结合经典理论,深入浅出解释当前时事问题。华商学员就中国经济中长期形势、中美贸易战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与探讨,对中国经济情况以及面临的国际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

11月8日,第1、2期海外华商“一带一路”暨中国国情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华商学员认为通过此次研修班老师多元化、多层次、多维度的讲解,使其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局势、中美贸易战的起因与发展、“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海外华商不仅要借此机会精进事业,更要以侨为桥,成为衔接祖国与世界的桥梁,推动中国与所在国经济、文化、贸易的全方位交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在结业仪式上对国侨办对北京大学的信任表示感谢。刘玉村副书记用亲切的语言讲述了中国的“情怀”,表示中国不仅要改变自身,也要贡献世界。而北京大学未来也要为世界贡献有益思想,为社会服务,为全人类服务。国务院侨办事务局局长许玉明对90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四川省侨办、厦门市侨办以及北京大学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与项目的各位华商代表提出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对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国侨办事务局副局长于建明、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等一同出席了结业仪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致辞

研修班全体合影

本次项目是对外交流中心今年第二次圆满完成国务院侨办面向侨商的国情研修项目。交流中心综合近十年接待海外华侨的经验,为本次研修班制定详尽计划及课程设计。为办好此项目,交流中心根据课程要求和学员背景,积极调动学校优质教学资源,邀请著名专家学者授课,并在课程间隙带领学员游览北大校园,使其更深入的了解北大的历史与氛围。对外交流中心专业的工作态度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获得了国侨办、学校和学员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