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

【时 间】2020年11月23日至26日

【地 点】北京大学

【主 办】北京大学

【承 办】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文旅部·北大两岸文化研究基地

【状 态】已完成

中华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在当前两岸关系和世界变局的新形势之下,两岸同胞如何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乃是一项重要的使命与有意义的工作。

5年以来,在教育部、文旅部、国台办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大学优厚的文化资源和学术实力支撑下,以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和文旅部·北大两岸文化研究基地为依托,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在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华人社会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系列成果,获得各方人士的高度肯定。

鉴于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第六届中华文化论坛将采取云会议方式,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在高雄设分会场,两岸学者和文化界人士将以现场研讨、视频连线、提交论文等形式参会。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