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5

对外交流中心参与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接待工作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校考察,总书记一行在学校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王恩哥的陪同下考察了人文学苑、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参加了纪念五四诗会,并在英杰交流中心同师生代表座谈。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为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在听取汇报之后发表重要讲话。

选取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作为座谈会地点,是上级部门与与学校经过充分考虑决定的。会议中心在接到任务后,领导高度重视,会议中心主任范强和会议中心副主任李榕多次参加党办校办召集的协调会议,并陪同上级领导反复察看会场,落实各项会议细节。

在会场安全方面,交流中心全力配合有关安保部门对楼内所有区域进行清查,并为其提供现场办公场地、监控数据共享等各项协助;在会场设施方面,交流中心联系设备供应商对会场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音响、灯光等会议设备稳定运行;在会场布置方面,交流中心上级部门密切配合,在已有重要活动接待经验的基础上提供了多种会场布置方案,经过多次方案设计和现场讨论,最终会场布置方案于5月3日晚确定。

1.jpg

会场布置中

2.jpg

座谈会开始前

5月4日上午10时40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加师生座谈会。学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先后发言,总书记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提出询问,同师生们一起讨论。讨论后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在师生们心中引起强烈共鸣。会议结束后,热情的师生在英杰交流中心门前排成长队,争相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频频挥手致意后上车离开北京大学。

3.jpg

师生在英杰交流中心门前向习近平总书记问好

北京大学116周年校庆之际,对外交流中心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光荣的使命。未来,中心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营造高水准的会议和活动场所,提供高水平的接待服务,不辜负学校的信任与期望,继续为学校重要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