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

2019年6月12至16日,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了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项目,来自海外的43名商界侨胞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

6月12日上午,“中国侨联新侨双创研修班”开班仪式于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赵珊珊、北京大学统战部副部长高慧芳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Pku-oec\照片共享\2019\会议承接、团队接待\侨联双创研修班\6O0A0621.JPG

开班仪式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在讲话中表示,举办本次研修班是中国侨联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新时代群团改革精神,积极回应国情深刻变化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好地服务广大新侨参与双创事业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参训学员通过集中研讨和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的发展政策、法律制度,以及创新创业环境。

\\Pku-oec\照片共享\2019\会议承接、团队接待\侨联双创研修班\6O0A0673.JPG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致辞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对来自各国的侨联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信任和支持北京大学的中国侨联表示感谢。他希望此次研修能够密切各位侨胞朋友与祖籍国的联系,同时也希望学员们能为北大的发展给予关注和支持。

\\Pku-oec\照片共享\2019\会议承接、团队接待\侨联双创研修班\6O0A0634.JPG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致辞

在接下来五天的研修过程中,北大充分发挥了学科与教学优势,邀请了各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为本次研修班授课。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带一路等中国国情政策,并与授课老师们深入探讨了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传承、新时代环境下的创新创业、中美贸易战等热点问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外交方面的发展现状,深刻认识到当代中国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当今社会发展中的双创新形势。

6月16日下午,结业仪式于英杰交流中心一层月光厅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院士、中国侨联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陈迈、经济科技部巡视员兼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晨、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北京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谷雪等出席结业仪式。

首先田刚院士代表学校祝贺各位学员顺利完成了研修,他希望此次研修能成为所有学员美好的回忆,相信各位学员能受到课程的启发,将自己在海外的事业与祖国的发展更紧密的联系起来。

\\Pku-oec\照片共享\2019\会议承接、团队接待\侨联双创研修班\6O0A0795.JPG

副校长田刚在结业仪式致辞

刚果民主共和国中华总商会会长张琪、西班牙中华妇女联谊总会主席兼秘书长夏蓉、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刘方作为本次研修班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他们对北京大学细致周到的安排表达了诚挚的感谢,表示此次项目让他们看到了中国的现状与发展、机遇与挑战,充分认识到华侨华人在国家发展进程中肩负的使命,大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Pku-oec\照片共享\2019\会议承接、团队接待\侨联双创研修班\6O0A07552.jpg

结业仪式合影

中国侨联是由全国归侨、侨眷组成的全国性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此次研修班是北京大学配合中国侨联在国家侨务工作调整后组织的第一次针对海外侨商组织领袖和重要成员的国情研修项目。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在筹备过程中与学校相关单位进行了充分的协调,为该研修项目的顺利进行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在课程设置、教授邀请方面,中心根据历年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总结提升,在授课安排上精益求精,使研修期间的课程学习更具针对性,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认可。在授课场地、设备、餐饮等细节方面,中心提供了细致的安排,为研修期间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多种便利。中心团队专业的作风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