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5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香港青年联会“政治与公共行政”研习班

4月8日至11日,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及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了“香港青年联会‘政治与公共行政’研习班”项目,32名来自香港各届的优秀青年参加了研修。

在接下来五天的研修过程中,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香港政制发展与社情民意工作”、“中国政治与公共行政体系”、“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国际政治军事形势与国家安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国两制思想的发展:从邓小平到习近平”等专题课程。课程内容涵盖了时下我国多个热点政治话题,使学员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国家发展形势及香港与内地的密切联系。

4月11日上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香港青年联会主席蔡德升和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了结业仪式。

首先,研修班学员对北京大学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此次研修加深了全体学员对中国国情的认识,充分了解到香港与内地发展的紧密联系,以及自身在实现香港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所肩负的使命。李榕主任对全体学员顺利完成研修课程表示祝贺,并表示对外交流中心乐意为两地更多青年的往来交流发挥积极的桥梁作用。

G:\2019年中联办研修班\照片\2.JPG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致辞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对北京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认为本次研修课程启发性很强;同时高度肯定了学员们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希望他们回港后能将在北京的所学所得分享、传播给广大香港青年,最大程度发挥本次研修活动的宝贵价值。

G:\2019年中联办研修班\照片\1.JPG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杨成伟致辞

对外交流中心对此次研修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活动筹备前期,中心与中联办进行了充分沟通,根据主办方提出的课程需求,充分发挥北大学科优势、积极协调校内外优质资源,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为本次研习班授课。时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心配合中联办安排,在紧张的研修间隙组织学员参观了圆明园遗址,回望历史,牢记青年历史使命。随后还参访了全国青年联会,了解了国家对香港青年在内地发展提供的优惠政策。交流中心专业的工作态度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获得了主办方和学员的一致好评。

G:\2019年中联办研修班\照片\合照.jpg

全体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