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4

UMKC法学院2012中国暑期法律研修班项目圆满结束

2012年度UMKC法学院中国暑期法律研修班班于2012年5月13日至6月3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UMKC暑期法律研修班项目是美国University of Missouri-Kansas City法学院和北大法学院联合主办的暑期法律专业学习班,项目曾经举办多次,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今年UMKC暑期法律研修班项目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既安排了许多精品课程和讲座,还有许多丰富多样的参观游览活动。

在课堂上,同学们和北京大学校内和校外的知名法律界专家学者交流座谈,了解中国法律和司法现状。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是《中国家庭法》一课,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中国的社会结构、婚姻状况都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就中美两国的婚姻法比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UMKC的学生们的法律专业背景较强,因此项目还特地安排访问了最高人民法院、旁听西城区法院刑事案件的审理、参观北京律师事务所等行程,让同学们在参观和交流的过程中,对中国的法律概况有更全面的了解。大多数学生将在完成此次的暑期法律研修班课程后,继续留在中国,进入北京和上海的多家律师事务所实习。

课余时间,同学们还参加了丰富多样的参观游览活动。其中最让学生们难以忘怀的当属慕田峪长城的游览,当同学们汗流浃背地爬上山头,眺望宏伟壮观蜿蜒盘旋的长城时,对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发出了由衷的敬佩和感叹。此外,同学们在短短三周的时间里学习了不少简单的汉语会话,并且活学活用地在秀水街、琉璃厂、红桥市场等购物圣地过足了“砍价”瘾。

6月2日,参加此次暑期法律研修班学习的同学们均通过了结业考试,并获得了结业证书,此次UMKC法学院中国暑期法律研修班项目圆满结束。

11.jpg

222.jpg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