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0

第15期、1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 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2年11月8日——11月10日,来自世界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海外侨胞参加了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广东省侨办、厦门市侨办、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与暨南大学承办,福建省侨办协办的第15,16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任启亮副主任、北京大学李岩松副校长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此两期研修班在校内的接待工作是由对外交流中心进行整体协调和具体安排的。

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项目是应广大海外侨胞的要求,于2004年在前国务委员唐家璇的关心和指示下始办的,研修班办班初衷是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有机会回到祖国,感受祖国的变化和发展,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此两期研修班学员在来到北京大学之前,分两路在厦门(第15期学员)和广州(第16期学员)参观学习。广东省政府招玉芳副省长,厦门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沧洲等分别出席了“研修班”在当地的活动。两线学员最后齐聚北京大学研修学习,研修班为学员们精心准备了“中国经济热点问题分析”、“道、礼与和谐-国学的基本精神”、“幸福背后的科学”、“外商在华投资的法律与实践”以及“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等课程,这些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很广,涉及经济、文化、法律以及中华古典名著的精髓在现代社会中的应用等。

本次研修班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叹能够在北京大学这样一所中国最出名的大学中聆听各位教授专家的讲座十分幸福,也十分难得,更有学员通过诗文来表达自己在北京大学学习心得和激动心情。“千载逢盛世,四海拜学堂”的场景将深深地印在每一位学员的脑海里。参加研修班的侨胞纷纷表达将身体力行,努力成为中国经济建设与世界经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同时通过此次研修班的了解,学员们还表示他们以后会更加关注北京大学今后的发展和建设,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来到学校进行学习和研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