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北京大学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三期”

2014年10月13至15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三期”的承办工作。

10月13日上午,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理事长李玉文先生、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主席郭国圣先生、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女士出席了开班典礼。

1.jpg

开班典礼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首先致欢迎辞,她代表对外交流中心向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修班的课程设置安排,她说,本期研修班将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学习资源为各位学员合理安排课程,希望大家学有所得。

接下来,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李玉文理事长做动员讲话。他对第三期研修班的举办表示了高度的期许,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研修班的学习能够为两岸工商事业发展以及两岸和平发展做出贡献。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主席郭国圣主席也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促进两岸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对外交流中心在接下来的三天里为本次研修班邀请到了校内及相关学科领域的著名教授、专家担任主讲,他们分别就《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中国体制转型与政治发展》、《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调整》和《当前金融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为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课程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教授们的课程十分精彩,使他们受益匪浅。

2.jpg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本期研修班于10月15日下午落下帷幕。在结业典礼上,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祝贺,她希望短短三天的课程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思考与收获。北京大学台湾校友会理事长李玉文先生和北京大学研究生台湾实践教育基地主席郭国圣先生也对此次研修班的圆满成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对外交流中心的周到安排与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北京大学两岸工商总裁高级管理研修班第三期联谊会会长王懿升先生则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三天的课程对于学员而言短暂但精彩,为此他代表第三期学员向对外交流中心的悉心安排表达了感谢。最后,李榕主任同李玉文先生、郭国圣先生一起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圆满结束。

3.jpg

结业典礼颁发证书

此次研修班是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一个来自台湾及大陆的工商总裁研修班,对外交流中心精心策划安排课程,提供详尽的服务信息。研修班筹备期间,中心工作人员高效工作、周密组织、合理安排,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肯定,并希望今后能继续与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开展相关合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