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国情研修班圆满结束

2012年12月26日—2013年1月1日,来自香港23位广东汕尾同乡总会代表参加了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社会工作部和我校联合举办的“广东汕尾市同乡总会国情研修班”。汕尾同乡总会在香港的众多爱国社团中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参加本次研习班的学员都是同乡总会当中特别推选出的德高望重的领袖或杰出青年代表,其中不乏很多出色的企业家和商业界精英,这也是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继2010年后第二次接待该同乡会的专项研修班。

在本期研修班的课程设置中,对外交流中心继续秉承贴近实事,解读当前热点问题的宗旨,为学员们精心设计安排了如“解读十八大”、“中国国防与国家安全”、“现代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以及“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等,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的了解与认识,此外,中心还专门安排学员们游览北大冬日美丽的校园,让学员们更亲切地体验校园生活,共同在老校长蔡元培先生的铜像前驻足留念,感受大学校园“学术自由,兼容并包”的学风和无限的活力,领略北大师生的风采风貌。12月30日,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陈振亚教授出席了本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为学员们颁发了精美的结业证书。

在这一周的研修之旅,学员们不但从课堂中汲取了知识,课余时间还在北京和革命圣地西柏坡、保定军校纪念馆留下了愉快的足迹。通过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历史,同时切身体会到先辈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的贡献。通过在河北省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地的考察,各位学员接受了红色教育的洗礼,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新中国是从西柏坡走来的。许多学员都表示本次研修班让他们收获颇丰,使他们从外交、军事、经济、政治等方面系统地了解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本班副班长陈君锐先生在在结业仪式上说道:“香港汕尾市同乡总会的全体成员有责任团结起来,深入认识中国的国情有助于促进香港地区的繁荣稳定,尤其在返港后,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传播通过本次研修班学习到的精髓。” 学员们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北大的发展,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到学校进行学习和研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