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北京大学香港专协当代国情研习课程”圆满结束

2013年4月4日至7日,“北京大学香港专协当代国情研习课程”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促进香港与内地的交流,提升香港专业人士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照片.jpg

结业.jpg

香港专业人士协会成立于2005年,为非盈利组织。协会名下的青年委员会则主要由会内年轻一辈的专业人士组成,以延续薪火相传为核心理念,联合及凝聚青年人的力量,致力为现代化城市发展及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参加此次研习课程的学员们是来自不同专业界别的青年精英,包括建筑师、律师、工程师、测量师及会计师等。针对国情班的目标与诉求,在为期四天的课程中,中心安排了来自北大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权威教授为学员们开展了专业的讲座,还专门邀请了国防大学的教授为学员们普及当代国防知识,学员们认真听取教授们精彩授课之余,还结合香港目前国情和香港民众较关心的问题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层次的沟通与讨论。学员们都表示此次的研习课程让他们收获颇丰,使他们对国内的政治、经济、外交与国防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同时,来自香港的学员还表示说自己有责任将在北京大学研修班学习期间的经历与更多的香港各界人士分享,让香港同胞更加了解我们内地,更加了解我们祖国的发展,为真正促进香港的繁荣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张的课程学习之余,中心还组织安排学员们参观北大校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北大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学术氛围。同时还安排学员们到798艺术区参观游览,为增进学员们的交流与沟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_MG_5084_副本.jpg

4月7日的结业仪式上,对外交流中心李榕主任为学员们逐一颁发了纪念结业证书,此次“北京大学香港专协当代国情研习课程”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