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俄克拉荷马大学2013年燕园之行圆满结束

一年一度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中国暑期交流项目如期在对外交流中心展开。6月5日,我中心迎来了16位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生,他们青春、开朗、充满活力,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交流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美国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亲身体验中国的发展与变化。因此,对外交流中心为这些美国学生精心安排了关于中国的历史、文化等方面的课程。此外,我中心安排北大学生与他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大家一起在校园食堂用餐,一起游览校园内著名的“一塔湖图”等景观,这些活动让美国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北京大学的历史与发展,真实地感受到了北大学生的生活,同时也增进了两国学生的情谊。

A.jpg

对外交流中心工作人员和学生们的合影

为了使学生们能够更全面地感受北京,真切地体验中国文化与历史,对外交流中心还组织学生游览了故宫、长城等历史名胜,参观了鸟巢、水立方等现代景观。置身于历史与现代交汇的北京,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历史的悠久和发展的速度。此外,中心还组织学生们欣赏了精湛的杂技绝活等表演,品尝了中国的传统美食,他们对这些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高度的热情。学生们还根据他们在中国的见闻,选取各自感兴趣的话题,如中国旅游经济、乒乓外交、中国当代艺术、环境问题等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中国的发展与未来期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设想。

B.jpg

学生们做客北京四合院

本次交流活动受到了对外交流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心筹备,合理安排,细小的环节都体现着中心的专业服务意识。例如,参观长城的当天正赶上大雨,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为学生们购买雨伞、雨衣,提醒安全注意事项,使学生们顺利登上了长城,让他们领略到了雨中长城的壮丽风貌,实现了“当好汉”的愿望。又如,游览故宫时的一个小插曲给了参访学生意外的感动。一名学生在故宫购物时遗失了装有学生证、信用卡以及现金千元的钱夹,第二日,我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协助这名学生赶往故宫,取回了分文未少的钱夹。她激动地和中心工作人员抱在了一起,因为她真切地感到了首都人民的高素质。

C.jpg

冒雨游览居庸关长城的学生们

短暂而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给参访学生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很多学生表示,回到美国后会继续关注中国,好好学习中国文化,希望以后有机会来中国学习和工作。6月13日,我们挥手送别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生们,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