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

对外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第五期 “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

2015年10月26日至3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第五期“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圆满举办。参加本次研修的学员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新加坡、韩国、日本等24个国家的39名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

2015年10月30日下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陈守仁国际研究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共同出席了结业式。

结业仪式上,出席领导先后致辞。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大家学有所成。吴校长指出,北京大学非常珍视此次与海外侨胞交流探讨的机会。未来北京大学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始终如磁石般凝聚着海内外中华儿女。近年来,国侨办不断拓宽思路,努力加强海外侨社文化建设,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形成海内外联动的侨界文化发展新格局,也希望广大侨界人士能够成为和谐侨社的建设者,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品牌的重要活动之一,文化中国·海外文化社团负责人高级研修班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期。今年,北京大学首次承担了本次研修班的承办任务。“大师身旁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在本次研修期间,各位学员结合我国当前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背景,就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中国政治体制等领域进行了研修,并学习了“孙子兵法与统帅之道”、“京剧”、“古典诗歌赏析”等一系列文化类课程,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更收获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最真切的体验。

1.jpg

全体学员合影

在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向国侨办和北京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通过本次研修,学员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巨大魅力,有了更加立体的认识,更树立起了文化信心,增强了传承中华文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他们终生难忘。学校对外交流中心在本次研修期间全力以赴做好会务工作,为北京大学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更加全面、深化合作,更好地服务广大华人华侨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对外交流中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在感谢信中学员们温暖地表示,感谢对外交流中心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服务,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温暖”。作为北京大学对外交流的平台和窗口,对外交流中心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国家和学校赋予的任务和使命。

2.jpg

学员代表宣读感谢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