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2

交流中心成功承办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

2017年12月9日至12日,受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及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了“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项目,来自香港各企业的管理高层44位学员参加了研修。

12月9日上午,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香港同学会会长谢宇辉先生、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老师出席了开班仪式。首先,李榕主任向全体香港学员致以热烈欢迎,并向广大学员具体介绍了北京大学的教育、科研、对外交流等各方面最新的情况。谢宇辉先生随后致辞,向组织筹备该系列研修活动的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在北京大学已成功举办20年的项目,希望新老学员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学习,通过本次研修活动拓宽视野、投入交流。

在接下来的研修活动中,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讲授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展望与香港机遇”、“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及十九大后的发展机遇”、“中国特色国家治理”、“理解中国外交”等专题课程,使学员们对中国经济现状、国家政策、外交热点问题等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和收获。此外,学员们参观、游览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天安门广场、卢沟桥等北京特色景点,深化对国家民族复兴历程的认知,并在学习之余收获对北京更为丰富的感受与体验。学员们还前往燕京啤酒厂参观、拜访,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从而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

香港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创办于1998年,同学会与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该项目已近20年。同学会从2010年开始在北京大学设立专项助学金,成功资助上百名内地贫困地区的学生到北大接受教育。本次研修期间,应北大教育基金会邀请,学员们与受助学生共进晚餐并进行交流。研修班同学会会长谢宇辉表示,希望同学会能将这份执着和坚持延续下去,继续帮助北大学子成长,为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展望未来,基金会希望将扩展助学理念、扩大赞助区域,并促进、支持及增进香港、中国内地及世界其它地区的学院与北京大学的教育发展、学术上之交流及合作。

12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北大中国研修班筹委会主席司徒维新作为代表发言,他向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的精心安排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总结了在研修班的感受和收获,充分肯定研修课程对于促进内地与香港发展的作用和意义,同时感谢学员们对研修班课程的热情参与,希望大家能继往开来,不断为北大中国研修班这个大家庭注入新力量、新活力。

123.jpg

全体合影

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研修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在教师邀请和课程设置上精心策划,选择对学员们最有价值和针对性的内容,邀请校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教授担任主讲,并且交流中心对学员在京期间的住宿、交流、饮食、参访、游览、生活等各个方面,都作了周到的安排,获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