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第4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

2017年10月17日至2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4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办。此次研修班邀请了47名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青商团有一定经济实力、有意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新生代华商参加。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此期研修班在北京大学研修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

10月17日上午,“第41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一同出席了开班式。同时出席开班式的还有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团长拿督吴逸平等。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田刚副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来自马来西亚的各位华裔企业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历史与发展现状,希望大家在研修期间能够学有所得。

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研修活动给予高度重视,承担了授课专家学者的邀请联络、筹备服务等一系列工作,积极协调并落实国侨办的相关要求。为了增进马来西亚企业家对中国国内经济形势和创业环境的了解,国侨办希望为马来西亚企业家安排一场与国内企业家的交流座谈会。交流中心积极协调联络,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共邀请到11位国内企业家参与交流座谈会。企业家们互相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座谈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有效地促进了中马两国经贸界的合作与交流。

 

交流座谈会现场

10月20日下午,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郭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玉村、北京市侨办副主任李长远出席了该研修班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副团长李烔良先生首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国务院侨办邀请马来西亚中总青商团企业家参加此次研修班,感谢北京大学为他们精心安排“一带一路”建设、人民币国际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新常态以及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课程,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对中国当前的发展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

刘玉村副书记祝贺各位马来西亚企业家完成研修课程,顺利结业。他希望广大马来西亚华裔青年企业家能够继续关注北京大学的发展,传承中华文明和文化,与中国携手、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一起为第41期研修班的企业家逐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期研修班开班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期间,参加研修班的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们对大会热切关注,还在课程学习中积极了解大会将给中国带来的新变化,特别是经济领域的新变化。通过此次研修班,马来西亚华裔青年企业家们对中国的经济现状及其未来的发展、中国在全面深化改革背景下的最新政策和商机等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源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了在中国投资兴业的信心。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