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交流中心成功承办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

2018年12月8日至10日,“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项目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圆满举办。本次项目受学校委托,由对外交流中心组织承办,香港工商界47名高层管理人员参与本次研修。

本次研修活动邀请了五名著名学者及专家为学员讲授国家发展中的政治经济形势,安排了有关中美贸易战、社会城镇化发展、法治现状、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热点问题的专题课程,拓宽了学员们的眼界,加深了学员们对目前经济发展形势的认知。此次研修班还安排了在北大校园、方正集团及千方集团的参观和实践活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使学员能够了解北大,了解大陆的企业,以收获更好的学习体验。

未名湖畔留念

研修班课程结束之后,学员们还一起游览了颐和园,在学习之余收获对首都北京的历史文化更为丰富的感受与体验。

颐和园留念

12月10日上午,本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同学会副会长陈妙玉首先向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的精心安排及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研修班对于促进内地与香港发展的积极意义。研修班学员许健朗先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十分幸运能够得到参加此次研修班的机会,希望同学会能在未来担起更大的责任。

结业仪式的最后,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老师表达了对研修班同学会的感谢和祝愿,并为本次研修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之后,各位研修班学员与对外交流中心各位老师合影留念,为本次研修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业仪式全体合影

自1998年对外交流中心首次承办“香港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之后,“香港北京大学中国研修班同学会”应运而生,北京大学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中国研修班已经成为连接香港同学会与北京大学的重要桥梁。今年正值研修班同学会成立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同学会研修班的学员们赴北京大学参加研修课程、听取专家学者讲授的同时,更于2010年设立助学金,专项资助内地贫困地区的学生。八年以来,已有上百名北大学子接受同学会资助。香港同学会研修班为增进香港与北京大学的教育发展以及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对外交流中心对于该研修项目一直非常重视。在紧张的筹备时间内,中心全力以赴,与香港同学会中国研修班筹委会及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多次前期沟通与协调。在课程设置、教授邀请方面,中心根据历年学员的反馈意见,不断总结提升,在课程设置和安排上精益求精,使研修期间的课程学习更具针对性,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认可。在交通、住宿、餐饮等生活细节方面,中心提供了细致的安排,为研修期间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多种便利。中心团队专业的作风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