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8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第11届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圆满举办

2018年9月11日至14日,在对外交流中心的协助下,由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11届国际算法博弈论大会(The 1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Algorithmic Game Theory),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圆满举办。

姚期智教授做主旨报告

会议首日(9月11日),图灵奖得主、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长、中科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姚期智教授,和以色列理工学院Ron Lavi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组合拍卖的收益单调性分析”和“职务安全和稳定性、生产效率以及对拍卖协议的改进”的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的主题除了传统的算法博弈论以外,首次引入了大规模市场设计的挑战、区块链等当今热点,除全体大会外,更因地制宜,开设了“新时代市场设计挑战的中国机遇”、“区块链中的博弈论”等特色工作坊。而本次会议的与会嘉宾更是群星璀璨,包括图灵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Silvio Mical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理论计算机协会主席、帕特雷大学及利物浦大学Paul Spirakis教授,以太坊(ETH)创始人Vitalik Buterin等。

邓小铁教授、Silvio Micali教授,姚期智教授在研讨会现场

作为国际计算机领域中博弈论方法及应用的三大会议之一,本次会议是自2008年首届会议举办以来第一次在欧洲以外的国家举办。尽管会议规模较小,但国际会议筹备的各个方面均有涉及。对外交流中心自今年4月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进程,在注册、餐饮、住宿、交通,会议场地布置以及设施设备等方面都做了充分的协调与准备工作。本次会议筹备过程中参会人数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及时调整预算和餐饮住宿的预订额度,这给会议的财务工作新增了很多困难。对外交流中心在严格遵守会议财务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协助主办方制定了经济、合理的会务方案,在节俭办会的同时圆满地完成了会务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和参会嘉宾的一致认同。

会议全体合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