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0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第五届亚太地区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会议”会议承办工作

20181015日至20181017日,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亚太地区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大会(APLED2018)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顺利召开。对外交流中心助力本次学术会议,圆满完成了会务承办工作。

10月15日上午,大会在对外交流中心月光厅开幕。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德国、土耳其、伊朗、韩国等国家的一百多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共同就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深入的讨论,内容涵盖了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领域的测年技术和方法、物理机理以及在第四纪环境与考古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成果。这次会议主要以口头报告和墙报展览的形式进行。经前期摘要筛选后的代表就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报告,各个议题报告之后设有提问环节,现场观众与报告人积极互动,就相关议题进行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学术墙报展览则通过文字图片结合的形式从另一个角度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平台,展示了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领域相关学者的研究成果。10月17日上午,大会举行了闭幕式并通过投票选举土耳其为第六届亚太地区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会议的主办方。

会议现场

为确保此次会议的圆满完成,对外交流中心自去年年底就启动了会议会务的相关筹备工作,对会场、海报、注册、餐饮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精心考虑和周密安排。中心秉持一贯的专业、高效、创新、奉献的精神,落实各项工作细节。为满足会议主办方的要求,中心会前对户外背景板以及晚宴菜单做了多次设计和调整。适逢国庆放假前夕,突遇一位伊朗代表急需外交部正式邀请函办理签证,中心迅速同相关部门协调申请,最终确保代表顺利来华参会。在国庆假期期间,中心工作人员仍坚持每天查看并回复参会者邮件,及时解决代表的问题。此次会务组织工作的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提升北京大学在释光与电子自旋共振测年领域的国际影响力提供了重要支持。

注册现场


背景链接:亚太地区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大会(Asia-Pacific Luminescence and Electron Spin Resonance Dating Conference,APLED)是一个互动平台,主要供从事释光和电子自旋共振测年工作的人员进行科学交流,会议向亚太地区及其他地区的所有专业人员、研究人员和学生开放。2006年在香港成功举办了首届APLED会议,此后每三年举办一届,印度、日本和澳大利亚先后举办了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APLED会议。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