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1

对外交流中心完成“2014亚洲分子手性会议” 承办任务

2014年10月29日至31日,亚洲分子手性会议(Molecular Chirality Asia 2014)在北京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主办,来自中国、日本、美国、法国等150多位科学家和青年学者汇聚一堂,就分子手性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与热烈的讨论。

10月30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4/206会议室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宛新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代表组委会向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亚洲分子手性会议”作为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为国内外手性研究工作者打造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分子手性研究的发展。

1.png

会议开幕式

本次会议集大会报告、主题报告、邀请报告、墙报展及相关产品展示等多种形式,让与会者在手性分子的合成和表征研究、手性分析研究、手性聚合物和材料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jpg

代表合影

3.png

现场注册

会议闭幕式于10月31日下午举行,大会为优秀墙报奖(Poster Award Ceremony)获奖人颁发证书及奖金。会议主席宛新华教授再次登台讲话。他表达了对所有参会人员,包括报告者、志愿者及相关参展商的感谢,特别感谢了为此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及对外交流中心的工作团队。

这是亚洲分子手性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本次会议会务工作的策划,筹备与组织工作。参会者包括了海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国内各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同学等,会议筹备过程中存在着全新的挑战。对外交流中心凭借多年会议承办经验,采取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克服了种种困难。会议筹备工作早在一年前启动,交流中心为主办方提供了多层次、全方位的策划与应急方案,不仅提前规划、对化学学院的会场进行了多次全面细致的实地考察,对展位布置进行了精心的安排,而且为所有参会人员及参展商提供了细心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了会议承办工作,取得了主办方及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誉。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