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3

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筹备会议

李岩松副校长5月12日下午在办公楼贵宾室接待了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及随同人员。中村理事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对即将于2014年11月22-23日在北大举办的“2014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相关进程进行进一步协商与交流。作为此次日本知识大赛主办方的相关单位我校国际合作部、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对外交流中心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见面会并汇报了筹备工作的进程。

1.jpg

李副校长与中村理事合影


2.jpg

大赛组委会集体合影

李副校长对此次大赛表示了高度关注。他首先感谢对外交流中心积极接受学校的指示承担大赛统筹及组织工作,并肯定了中心在大赛前期工作中的努力和工作进展。希望通过学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及多方的有效配合,共同将这一赛事办好,从而推动日语教学的发展和学生的日语水平,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推动中日学生之间的交流,并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关系的发展。李校长还强调,此次大赛将有500人参与,规模较大,但只要立足于这两点,北大人都会努力去做好。

承载着这一重任,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正式进入大赛紧张的筹备阶段。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