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 “第十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承办工作

2015年8月7日至8月10日,全国第十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学会有机固体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承办。对外交流中心助力本次学术讨论会,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千人大规模学术会议会务承办任务。

1.jpg

开幕式合影

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作为国内最高层次的学术领域讨论会,吸引了全国1000位学者专家和青年学生参会,和历届会议相比,本届讨论会在规模和人数上都有所增长,与会人员不仅有国内的科研工作者,还包括国外有机固体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时大会共收入论文623篇,其中大会报告9篇,邀请报告54篇,口头报告100篇。

8月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姚建年首先发言。他代表中国化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姚建年认为,目前,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中国科学界发展的主旋律。此次讨论会的开展对于进一步提升学科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姚建年坚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让与会者更好地把握学科前沿动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从而提高创新能力,推动有机固体领域的发展和人才培养。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同样强调了此次讨论会的重要意义。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是重要前言交叉领域,涉及化学、物理、材料和信息等多个重要学科,蕴藏着新理论、新原理,而且许多研究成果已展现出诱人的应用前景。

2.jpg

开幕式现场

3.jpg

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致辞

作为此次大会的东道主,北京大学副校长高松院士首先对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的参与和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接着,高松具体介绍了作为国内最早开展有机固体研究的单位之一北京大学在该领域的研究情况。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有机固体领域在信息、材料、能源等多个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领域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对此,高松表示,北京大学也紧跟学科发展脚步,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物理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工学院等多个学院都已经从不同方向开展研究,并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研究成果。

4.jpg

墙报展

8月10日下午,与会人员相聚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参加闭幕式典礼。经过专家委员会对报告论文的评定,共有四十位与会人员在闭幕式上获得优秀报告的荣誉。同时,组委会在闭幕式上宣布了第十一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的主办城市为青岛,此次讨论会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5.jpg

闭幕式 墙报奖颁奖仪式

对外交流中心在承担本次会议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商榷推进各项工作,用认真的态度和细致的服务为来自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与会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圆满完成了开闭幕式、会议注册、会场保障、学术展示、展商布展、校内用餐、后勤保障协调等一系列工作。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内各部门的通力协助,通过充分挖掘整合校内资源,在住宿和餐饮方面得到了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中关新园和勺园的鼎力支持,在开幕式、分会场、安全保障和会议用餐方面得到了学校教务部、校园服务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保卫部、餐饮中心的密切配合。在“服务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下,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凭借多年大型会议承办经验,为北京大学承担大规模学术会议提供了全方位的专业会务策划及后勤保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