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9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第四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会务工作

2015年6月5日至8日,由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对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四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FNC-2015, Frontiers of Nanochemistry-2015)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对外交流中心助力本届论坛,又一次圆满完成了国际学术会议的承办任务。

6月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主席、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院士出席并致辞。刘忠范院士热情洋溢地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与会者介绍了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发展壮大的历史以及科研攻关的现状,并热切盼望本届论坛能够进一步催化与会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

1.jpg

北京大学纳米化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忠范院士主持开幕式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来自中、美、日、韩等多个国家的纳米化学领域精英学者齐聚一堂,就低维碳材料、二维层状材料、纳米能源、纳米生物界面以及纳米材料应用等多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日本信州大学远藤守信(Morinobu Endo)教授,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王中林教授,美国科学促进协会院士、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二维层状材料研究中心主任Mauricio Terrones教授,韩国首尔大学Jwa-Min Nam教授等专家精彩的演讲,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2.1.jpg 2.2.jpg

与会嘉宾发言

本次大会还特别重视青年学生的参与,鼓励研究生提交论文摘要,通过口头报告和墙展等多种形式培养青年学生的科研热情。论坛特设口头报告优秀奖,寄予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

本届论坛谱写了对外交流中心与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紧密合作的又一精彩篇章。从2004年的亚洲纳米科技会议,到规模上千人的2009年第六十届国际电化学会,再到本次第四届纳米化学前沿论坛,双方已经开展了多次合作,共同筹备了国内外化学界的一次又一次盛会。对外交流中心根据各次会议的不同情况,制订有针对性的工作预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让会务工作日臻完善。本届论坛参会人数众多、类型多样、难以预估,为现场注册和整体会务安排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对此,交流中心的工作人员多次与主办方进行沟通协商,通盘考虑各方面的情况,并制定多种积极的应急预案,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开展与平稳过度。在本届论坛的注册和报到过程中,交流中心全程使用自主开发的会议注册系统完成代表注册和现场签到环节,对中心系统各方面功能进行了全面的完善与提升。

3.1.jpg

会间服务

3.2.jpg

展商展出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