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监测污水-第四届污水分析国际会议”顺利举办

2019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办,广东省禁毒基金会、佛山市禁毒协会协办的“监测污水-第四届污水分析国际会议”在广东佛山顺利举行。受主办方委托,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负责此次会务筹备工作。

会议现场

污水分析国际会议是污水监测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在该领域享有盛誉,至今已在欧洲连续举办过三届,得到联合国毒品与犯罪办公室、欧洲毒品与成瘾监测中心等禁毒机构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属首次在中国召开,共设5场邀请报告,35场口头报告与28个板报报告,邀请来自15个国家的12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并有公安部禁毒局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禁毒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包括该领域的重要人物埃托雷·祖卡托(Ettore Zuccato)教授,中国国家麻醉品管制委员会下属国家禁毒实验室技术总监花镇东等,参会规模达300余人。会议旨在就各国禁毒有关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开展交流讨论,推动搭建国内外学者与相关政府部门的交流平台。其来稿范围、论文质量、应用意义与国际影响力,堪为历届系列会议之最。

学者交流

对外交流中心会议筹备组于2018年启动筹备工作,分别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10月两次赴佛山当地考察,了解会场、餐饮、当地参观游览活动各方面情况,与当地酒店、制作商面对面交流,确认组织方案和实施细节。本次会议规格高、参会人数多,会务组借助丰富的承办经验,在前期就参会人员食住行等细节与佛山当地相关部门开展密切的沟通与协调。从北京调派同声传译、学生志愿者等团队支撑部门,并派会务经验扎实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开展培训,确保会议顺利举行。并积极协助主办方合理规划场地,开设独立的学术会议区域与互动交流场地,设置专门展区,供展商展示设备仪器应用现状,为多方交流提供支撑。

展区现场

会议举行期间,中心工作人员根据主办方会议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及时灵活调整场地,利用主会场四周通道设置论文海报展板,方便成果展示的同时促进学术交流,营造轻松舒适的会议氛围。

会议现场

注册台

同时,会务组与当地组委会共同协调,在会后组织参会者前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佛山祖庙”参观,了解中华文化,感受岭南魅力,获得参会者一致好评。

交通引导

祖庙观看醒狮表演

本次会议地点远在广东佛山,异地办会为对外交流中心筹备组带来较大压力。交流中心坚持从“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的根本宗旨出发,在助力国际污水监测毒情相关领域研究发展的同时,更为国内外禁毒研究学者和禁毒部门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岁末深秋,对外交流中心坚持通力协作与精益求精,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