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2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成功举办

11月18日至19日,由北京大学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合办,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文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大学两岸文化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实现同胞心灵契合”为主题,盛邀来自大陆及港澳台思想界、文化艺术界、宗教界、教育界的2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

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主持,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邱水平,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郑平代表黄志贤会长,台湾中华文化永续基金会董事长刘兆玄先后致辞。

刘结一讲话

邱水平讲话

郑平致辞

刘兆玄致辞

论坛期间,与会者围绕“中华优秀文化的创新性发展”“深化两岸文化交流的新路径”“扩大两岸青年交流和增进文化认同”等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论坛还设有“金融创新与两岸文化”“两岸艺术家交流专场”分论坛。

两岸艺术家交流

19日上午,论坛闭幕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闭幕式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义虎主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志攀致闭幕辞。

对外交流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论坛,深知论坛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在论坛举行前期,交流中心会议筹备组积极与论坛主办方沟通,确认会务需求,招募会议志愿者并开展系列培训,同时针对会务手册内容、海报设计、背景板搭建等,展开多次讨论,围绕论坛文化主题确定最终设计方案。在论坛举行期间,注册报到、会场管理、交通引导、医务保障等各环节均顺利开展。同时,本次论坛仍得到会议中心内部兄弟单位勺园管理部的大力支持,在餐饮服务方面为与会代表留下舒适体验。

志愿者培训

注册台

资料领取

从2015年开始,对外交流中心已成功举办五届中华文化论坛。为助力本次论坛顺利举行,交流中心继续扎实做好每项工作,为论坛顺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目前,中华文化论坛已成为两岸文化界、学术界进行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交流中心团队也将继续为学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