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第五届能源转化与存储国际研讨会”圆满举办

2019年8月14至16日,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办了第五届能源转化与存储国际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国家科学纳米中心、斯坦福大学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彭海琳教授、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国家纳米中心唐智勇研究员担任会议共同主席。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的两百余名能源领域专业人员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8月15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首先回顾并介绍了系列研讨会的发展历程。北京大学纳米科技中心主任、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陈兴院长分别代表研讨会支持单位致辞,向参加大会的同仁、师生、科研机构与企业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特别对会议筹备组表示感谢,期待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将为全球能源转化与存储领域贡献学科力量。

大会合影

8月16日,斯坦福大学崔屹教授主持和邀请嘉宾召开圆桌讨论会,与会专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了领域内的新挑战与新契机,对现场青年学者的提问进行细致解答,并给出切实建议。

圆桌论坛

能源转化与存储研讨会作为系列高端国际研讨会已连续举办四届,旨在搭建国内外学者促进能源存储及清洁能源转化应用进程的交流平台。本次研讨会聚焦能源转化与存储领域前沿,紧密围绕能源存储和转化的关键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对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进行报告和讨论。针对基础研究与产业技术转化中亟待解决的瓶颈性问题,研讨会邀请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可谓群星璀璨,其中包括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中科院理化所江雷院士、南开大学副校长陈军院士、哥伦比亚大学朱晓阳教授、麻省理工学院李巨教授、康奈尔大学陈鹏教授、牛津大学陈宇林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等。为加强领域国际学术交流,此次会议还邀请数位国际期刊编辑与会交流。

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作为会议承办方,在助力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外,在会议场地的协调布置、志愿者的组织沟通、活动流程的安排策划方面投入大量细致的支撑工作,保证注册、报告、住宿、餐饮等各环节有序进行。

大会注册台

研讨会筹备前期,对外交流中心在收集整理参会者的住宿、交通信息之余,协助主办方进行学术资料的汇总。本次大会吸引众多能源转化与存储应用相关公司前来参会并设置展位。对外交流中心根据会议安排与主办方共同商讨赞助权益,并与赞助商和学校保卫部等多方密切沟通,协调参展设备顺利进行安装调试。会场内,学术氛围浓厚,报告有序进行;会场外,展商展位区和月光厅学术海报展区讨论热烈,展商的展示需求和海报展的互动性都得到充分满足。合理的场地布置,为参会学者之间、学者与公司企业之间学术及应用领域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环境。

主会场外赞助展商展位

月光厅学术海报展

本次会议还得到了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中关新园的大力支持,为与会人员提供了便捷舒适的食宿体验。会议中心第五届青年骨干训练营志愿服务了本次会议的前期筹备过程,营员们高效有序、细致认真地完成了会议资料装包整理、学术资料文件拷贝等工作。

骨干训练营会前装包

因受邀学者众多,本次会议的财务工作较为繁重。对外交流中心严格遵守学校及会议中心财务管理规定,根据以往经验提出建设性意见,协助主办方制定合理的会务方案,圆满完成会务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方、参会者和赞助展商单位的一致认可,为对外交流中心2019年暑期的系列会务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