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北京大学嘉奖2012年度奖教金获奖教师

12月3日下午,北京大学2012年度奖教金颁奖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校长周其凤,常务副校长吴志 攀,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邓娅及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各项奖教金捐赠方代表专程来到北大出 席大会,并与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师颁奖。颁奖大会由邓娅主持。

2012年,北京大学共评出人文杰出青年学者奖、国华杰出学者奖、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黄廷方-信和青年杰出学者奖、方正奖教金、 杨芙清-王阳元院士奖教金、正大奖教金、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杰出学者奖、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优秀学者奖、中国工商银行优秀教师奖、宝钢奖教金、王选青年学 者奖、通化东宝生命科学奖教金、宝洁奖教金、树仁学院奖教金、北京银行奖教金等14个奖项,奖励总额达960余万元,共有204名教师获得嘉奖。

1.jpg

朱善璐书记为杨芙清-王阳元奖教金特等奖获得者朱玉贤颁奖

朱善璐、周其凤、吴志攀、敖英芳与捐赠方代表逐项为每一位获奖教师颁发奖教金。

2.jpg

周其凤校长致辞

周其凤代表学校向所有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无私支持教育事业的各位捐赠方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大学,在 各个时期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时代的翘楚,前辈们筚路蓝缕,为北大今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北大在未来将更加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为我国教育事 业的发展、社会进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3.jpg

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介绍奖教金评审情况

吴志攀介绍了2012年度奖教金评审情况。他表示,在各捐赠方的大力支持下,本年度奖教金项目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本年度新增黄廷方-信和 青年杰出学者奖、中国工商银行经济学杰出学者奖等奖教金项目。2012年度奖教金评审工作严格历经了下发通知、院系推荐、职能部门初审、网络公示、确定最 终获奖名单等步骤,确保了评审工作按照规范的工作程序公开、公正、公平地开展,部分项目今年还开创性地增加了多学部联席评审的环节,使评审工作更具权威 性。

颁奖仪式上,奖教金捐赠方代表碧桂园集团主席助理陈翀,正大集团农牧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信和置业有限公司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莫扶民,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北大青鸟集团总裁初育国,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殿波,北京大学计算机科 学技术研究所书记叶志远,北京银行党委副书记强新,宝洁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王立元等作为捐赠方代表颁奖并致辞。他们对获奖的北大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 赞誉教师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感谢北京大学一直以来为企业提供了重要的支持和平台,还表示能够参与到北大加快世界一流 大学步伐的光荣事业中而感到振奋鼓舞,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北大发展提供鼎力支持。

国华杰出学者奖获得者、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陈兴良先生作为获奖教师代表致辞。他表示获得本年度的奖教金是对各位老师已有工作的肯定,更是对 各位老师未来不断耕耘努力的鼓励。他衷心感谢各捐资方的鼎力支持,并表示,在未来将继续努力、肩负责任,创造更多的学术与科研成果以回馈社会。

一年一度的教师奖励盛典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