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

交流中心成功承办第27-2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

2015年5月12日至5月17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第27-2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圆满举办。参加本次研修的81位青年企业家学员分别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部分学员的祖辈、父辈是长期旅居海外的老侨领、知名华商;部分学员是中国改革开放后出国创业的新生代华商,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此次研修班由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承办。

5月12日下午,第2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八会议室正式开班。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国务院侨办经济与科技司副巡视员夏付东,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李长远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研修班分赴四川、北京两地,开展为期7天的研修学习和考察活动,以加深对不同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情况的了解。华裔青年企业家们听取了由北京大学知名教授主讲的“孙子兵法与现代商战”、“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与商机”、“互联网金融与一带一路战略”、“心理学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等课程,获益匪浅。

2015年5月17日下午,第27-2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教授共同出席了第27-2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结业仪式。同时出席结业仪式的还有: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锋,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薛斌等领导。

1.jpg

朱善璐书记与裘援平主任会谈

业仪式前,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贵宾室进行会谈,共同探讨北京大学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更加全面、深化的合作,以更好地服务广大华人华侨。

2.jpg

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第27期研修班学员代表陈宏峰、第28期研修班学员代表时磊首先发言。两位学员代表向北京大学对此次研修班的精心安排表示由衷感谢与崇高敬意,并表示本次研修班是爱国激情与商业发展的碰撞与燃烧,通过研修课程,广大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增强了对祖籍国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的全面深入的了解,增加了学员之间的凝聚力与归属感,在相互交流中提升彼此的发展观点,收获了珍贵的情谊。参与本次研修的各位华裔青年企业家会更加努力,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朱善璐书记发言

朱善璐书记代表北京大学,向顺利完成本次研修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北京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善璐书记指出,协助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办好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是北大社会责任的体现。北京大学的发展得到了海外华侨给予的长期关注和支持。近年来,海外杰出人才已成为北京大学重要的人才力量。北京大学愿与国侨办一起,积极探索吸引海外高端人才的恰当机制,与国侨办展开各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北大的国际影响力,为服务广大华人华侨作出更大的贡献。朱善璐书记表示,各位学员通过本期高级研修班学习,对于中国经济现状、法治现状、社会热点问题、历史文化等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和收获,希望各位学员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继续关心北大、支持北大,为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裘援平主任发言

裘援平主任向广大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北京市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北京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裘援平主任指出,海外华人华侨,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青年华商,正是这六千多万华人华侨中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国侨办自2004年以来不间断地举办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高级研修班,迄今已有一千多名青年华商参加研修活动,在研修中更好地了解中国、收获宝贵情谊。北大作为中国最高学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非常感谢北京大学一直以来对国侨办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国侨办愿与北大探索合作模式,相互服务,资源共享,共同为服务华人华侨贡献力量。裘援平主任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常回中国看看,为实现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作出自己的贡献。

5.jpg

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一起为第27-28期研修班的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在温暖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