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

对外交流中心召开2017年终总结会

2017年12月25日下午,对外交流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和对外交流中心各部门员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主持。

总结会现场

首先,交流中心会场部副部长陈婧婧总结了部门工作情况,全年配合学校圆满完成了泰国公主、法国总理、韩国总统、挪威首相多位国家元首的来访的接待任务;完成了巡视组进驻北大、党代会、校庆系列活动、开学和毕业典礼等学校重大活动的会场服务工作,在人员少和规定变化较大的挑战下,坚持夯实基础,做好教传帮带工作,同时脚踏实地,部内做好监督工作,服务中做到“服务于客人开口之前”。今年也继续推进微笑和专业主题,以身作则,切实做好交流中心优良传统的传承。

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副部长陈婧婧发言

随后,运行保障部部长助理邵华对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梳理,坚持“精干高效、灵活弹性”的工作原则,把服务细节落到实处,不断改进提高服务质量,构建畅通和谐的工作环境,狠抓会议、会场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维护维修等工作重点。主动配合安全部门做好数据采集、人员信息统计、安全检查等工作,在各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抓好消防安全工作,17年做到了全年无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018年将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助力单位稳定向前发展。

对外交流中心运行保障部部长助理邵华发言

对外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从“服从、服务、突破、强化”四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部门工作。在学校各项制度和规范不断完善下,服从学校大局,成功完成“第14届世界文化艺术管理双年会”等7个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和活动,承接“新鸿基地产2017北京大学国情研讨班”等9个海外交流团队、国情研修项目。同时为2018年校庆重要活动的“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第24届世界哲学大会”两项重要会议做好筹备工作。今年在研修和交流项目中勇于尝试新型承办模式,加强现场学习观摩、优化部内交流模式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交流中心副主任兼会议与交流部部长王颖发言

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汇报了2017年工作情况,圆满完成人事、宣传、制度建设等多项行政工作,做好海外访问团队接待、学生助理与志愿者管理和业务协助工作,克服人手不足因素,顺利完成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及上级部门交办的任务。他说到,变革的环境下,一方面要继续坚守原则同时也要主动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流程,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另一方面,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敏感性,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习校党代会相关精神,才能更好地服从学校大局,处理实际问题。

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助理兼行政部部长刘昕果发言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总结指出,今年交流中心努力满足新时代学校发展需要,为学校需求提供了高品质、高水准、专业化、规范化的会议服务。在会场工作方面,全年为学校提供3100余场次各类学术会议和活动提供会场服务,到会人数达25万余人,在这一年里会场服务方面不仅完成了学校重大活动服务的繁重任务,同时根据学校要求,在会场预订方面也进一步加强会场使用管理,有效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意识形态安全风险。在会议与交流活动承办方面,整体层次有提升、领域有拓展,完成了多项学校交办的人员层次高、学科专业性强的项目承办工作,得到学校、项目合作方和海外参与者的信任和肯定。另外随着120周年校庆临近,交流中心也在发挥着大型活动策划组织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经验,全面推进多项规格高,规模大的校庆活动的筹备工作。在内部管理方面,交流中心继续坚持规范内部管理,立足从学校大局出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加强业务运行保障管理,保持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为给学校持续提供稳定的高水平的会议服务。在队伍建设方面,努力建立行之有效的薪酬和绩效激励机制,激发团队能力,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骨干培养,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中心副主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发言

最后,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发表讲话,她指出,交流中心具有较高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面对各项新规定新变化,能够有效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赢得了客人们的理解和称赞,圆满完成了各项会议承办和会场服务工作。这里每一个员工有对高层面的工作意义和价值的认识,大家用专业和贴心的服务铸造交流中心多年来的星级服务水平。多年来交流中心一直有着积极的团队精神、和谐的组织文化,使外人看来繁杂的工作内容有序又高效地运转着。对外交流中有着心永不满足、精益求精、不断进取的精神,总是不断地突破自己、突破极限,迎接挑战。她希望大家继续不忘会议中心成立的初心、牢记会议中心服务学校的使命,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向着我们一流会议中心的理想和目标一路前行。

孙战龙副主任在讲话最后为交流中心的全体干部员工送上一副对联以祝福新年安康快乐、事业再上台阶:

戌日对外耀吉瑞

犬年交流送佳音

会议中心副主任孙战龙发言

另外,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保洁班组于2017年12月5日下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会议与交流部和行政部于2017年12月13日上午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会场部服务班组、运行保障部于2017年12月18日上午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基层员工工作总结会。

会场部保洁班组总结会

会议与交流部、行政部总结会

会场部服务班组、运行保障部总结会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