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7

“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不同的道路和共同的责任”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学校圆满举办2015年北京论坛

伴随今冬的初雪,2015年北京论坛如约而至。

11月6日上午,第十二届北京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序幕。400余位中外嘉宾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任朱善璐主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视频致辞。本届论坛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不同的道路和共同的责任”, 旨在推动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学术发展,并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与文明的繁荣进步作出贡献。

1.jpg

开幕式现场

2.jpg

参会嘉宾及代表

从第一届北京论坛召开至今已走过12年历程。作为一个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论坛,其每年的成功举办均离不开国际国内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论坛会务工作的的组织者,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也为北京论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协助学校圆满完成了2015年北京论坛的会务工作。

在此次北京论坛的筹备和举办中,对外交流中心始终坚持“贴心、细致、高效”的服务理念,从细节处规范会务工作的流程、提高会务工作质量。同时,与以往不同,对外交流中心在论坛筹备中还实现了三大突破。

  1. 论坛增多,质量不减。本届论坛为期三天,其中开幕式在钓鱼台国宾馆17号楼千人厅,另设五个分论坛,分别在钓鱼台国宾5个分会场和北大校内12个会场举行,相较以往,会议地点数量增多,经过集中调配、统筹安排对外交流中心确保了每个会场的背板搭建、同声传译、音响设施、录音录像、学生志愿者服务等全方位保障。

  2. 志愿服务,提前筹备。会议期间,对外交流中心有四个项目在进行和筹备中,志愿者的数量需求超出以往,借助成熟的志愿者网上招募系统并提前筹备,在两周内招募到了50余名志愿者,并进行了200人次志愿者培训,为论坛志愿者服务提供了支撑保障。

  3. 校车不足,灵活调配。以往北京论坛均使用校车队接送与会学者,本届论坛同期因学校大巴有限,参会人员众多,无法满足会议需求,交流中心在短时间内协调到了首汽集团26辆大巴为北京论坛提供车辆服务,并圆满完成接送任务。

3.jpg

会议注册

4.jpg 

茶歇服务

5.jpg 

意大利前总理罗马诺·普罗迪和朱善璐书记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合影

十二年来,对外交流中心一直为北京论坛提供会务服务,以极大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论坛筹备工作之中。全天候的接送机服务、高效的注册流程、规模超前的志愿者团队、温馨舒适的会议场地······,为一年一度的北京论坛顺利召开让保驾护航,为北京大学创建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