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交流中心承办“第38、39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

交流中心承办“第38、39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2017年5月5日至10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北京大学、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38、39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在北京大学如期举行。参加本次研修的青年企业家共计85人,他们当中既有长期旅居海外的侨领、知名华商的后代,也有中国改革开放后出国创业并在当地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新生代华商。受学校委托,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此两期研修班在北京大学研修活动的筹备组织工作。

55日下午,“第38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正式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刘春峰、北京大学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对外交流中心对本次研修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承担了授课专家学者的邀请联络、研修活动的筹备服务等一系列工作。交流中心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紧跟国家战略步伐,为大家精心安排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创新创业”、“经济发展机遇”以及“孙子兵法”等课程。企业家们听取这些课程后感到受益匪浅,对中国当前的发展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认识。课程之外,企业家们在交流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体验了共享单车服务,感受到了新型共享经济模式下为校园带来的便利。

510日下午,“第3839期海外华裔青年企业家中国经济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隆重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

图片21.png

结业仪式

38期研修班班长施乾平、第39期研修班班长王志刚首先发表感言,他们表示能够在北京大学学习感到十分荣幸,并对授课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地感谢。通过这次研修班,青年华裔企业家对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多的思考,并通过这次宝贵的机会收获了美好的同学情谊。大家深深地感受到祖籍国的温暖,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促进住在国与祖籍国之间经贸和文化交流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大学对参加本次研修活动的企业家朋友顺利结业表示祝贺。敖书记表示,2018年北京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希望青年侨商朋友能够继续关心和支持北大发展,为学校百廿年校庆建言献策。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融贯中西的优势,将祖籍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人华侨事业的推进紧密结合起来。

图片22.png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致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向各位企业家朋友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并对研修班付出努力的老师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裘援平主任表示,青年企业家都是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才俊,希望大家能够胸怀远大抱负,善于抓住中国发展和中外合作的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同时加强侨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华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共同梦想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3.png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致辞

最后,参加结业仪式的各位领导一起为研修学习的企业家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结业仪式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24.png

颁发证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