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3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北京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会场服务任务

炎夏羲和盛,别情伴雨声。7月4日至5日,北京大学2023年本科生、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对外交流中心负责为两场典礼主席台、贵宾室、合影室提供场地布置与现场服务,以及为7月2日至3日在临湖轩举行的北京大学2023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提供贵宾室服务。

 

典礼现场

今年博士学位授予仪式首次在临湖轩举行,在接到工作任务后,交流中心工作团队跟随相关部门前往现场踏勘,对接服务需求。7月正值酷暑,交流中心工作团队根据仪式环节与临湖轩室内环境制定了现场服务方案,特别是为应对高温天气,统筹考虑服务细节,为出席领导和师生提供舒适体验。

 

 

贵宾室布置与服务

在服务毕业典礼过程中,对外交流中心根据毕业典礼流程与场地环境制定了周密、完善的服务方案与应急预案,统筹安排人员岗位分工、物资配备调运等。典礼当天,交流中心派出服务团队前往邱德拔体育馆进行主席台、贵宾室、合影室等场地服务工作。在服务毕业典礼的期间,保障在英杰举行的多场重要会议活动顺利进行。

毕业典礼是交流中心每年常规重要服务任务之一,为保持团队服务质量的延续性与稳定性,交流中心采用新老员工搭配在岗工作的方式,让新入职员工充分参与到本次服务任务中,加深新员工对典礼服务流程的熟悉与了解,帮助大家快速适应工作岗位。

 

典礼前筹备

 

物资搬运

 

 

主席台布置

 

贵宾室布置

 

主席台服务

 

贵宾室服务

 

合影室服务

在研究生毕业典礼的感恩环节,对外交流中心会场部副部长陈维静和后勤代表一起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这让交流中心工作团队备受鼓舞。接下来,对外交流中心将继续完善会议服务与会场服务工作,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后勤力量。在此,祝福北大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成为照亮祖国广袤田野的漫天星辰。

 

会场部副部长陈维静和后勤代表一起接受毕业生代表献花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