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1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5月6日,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4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机构、20多所兄弟高校的知名专家、北京大学院系和职能部门的领导、青年学子、媒体代表等200多人参与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对外交流中心承担本次研讨会的会务工作。

作为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对外交流中心充分认识研讨会的重要性。在前期策划中,交流中心积极与主办方沟通,明确会务需求。根据主办方要求和财务手续变化,制定出合理的方案和预算,圆满完成了场地布置、物料制作、餐饮与交通安排、住宿对接、志愿者招募培训、资料分装及发放、现场引导和签到、以及各会场现场管理等一系列工作,以专业精细的服务助力研讨会成功举办。

开幕式现场

平行论坛现场

研讨会会期正值五一假期期间,为了应对假期人手不足和相关单位放假调休的问题,交流中心提前统筹,做好跨部门配合的人员安排,并联系搭建制作、酒店、餐厅等合作单位做好物料制作计划和各项细节安排预案。同时配合主办方的最新方案调整,迅速响应,力争在短时间内完成会议各项准备工作。

在会议学生志愿者招募过程中,交流中心结合以往积累的学生志愿者信息库,通过多种渠道发布招募通知,顺利完成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工作。在志愿者培训中,中心进一步细化培训细节,结合学校劳动月计划和会议实际情况,设置了注册组、引导组、会场组等志愿服务岗位,细化的岗位职责让学生们在实践中更加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对事无巨细的会务筹备工作也有了更多认识。会后,参会嘉宾和会议主办方老师们对志愿者们的认可与感谢也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C:\Users\oecyih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6fbc9b5faa77bee1afc11d379b4c03.jpg

志愿者动员和培训会

签到台

班车引导                                   会场管理

C:\Users\oecyihan\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173b7108cbe0e71d8728b8d32045ab.jpg

桌卡整理                                  会场布置

本次学术研讨会涵盖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命题的各主要方面,汇聚了文化、法治、人与自然等相关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也是主题教育的一个生动课堂。对外交流中心领导干部及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积极筹备会议各项会务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抓住学习的宝贵机会,申请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的学习,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学以致用,努力以实际行动、工作实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工作团队合影

交流中心在本次研讨会的筹备工作中也汲取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会议服务的过程中,中心及时回访收集主办方、参会者的各方意见、建议,对所收集的问题,认真研究、立行立改,力求在以后的会务工作中提供更加优质和专业的服务,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