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3月15日,北京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仪式暨碳中和论坛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论坛由开幕式和4个分论坛组成,校内外各界领导、院士代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级代表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三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北京大学又一重点建设的新学院的成立。

英杰阳光厅开幕式

此次碳中和学院成立仪式和论坛的会务承办工作由对外交流中心负责,接到工作任务时距离大会开幕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中心积极同主办方老师沟通了解会议需求,结合会议主题和场地情况,制定出详尽的会务策划方案,并在场地统筹、视频音响设备配备、大屏画面设计、注册报到、宣传制作、现场引导、餐饮安排、摄影摄像、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分准备,随着会议筹备形势的不断变化,灵活调整工作方案,确保了各项会务环节有序推进。

场地搭建及布置

仪式彩排                                  志愿者分工

会前一天,交流中心工作团队积极协助主办方进行仪式流程彩排,精细化每一个环节,并配合场地座次安排的调整,迅速完成会议材料装包及摆放、桌签制作、座位背签张贴等工作,进一步完善活动前的各项准备。会议当天,学校另一场重要活动在英杰交流中心同期举行,同碳中和论坛交叉使用楼内所有会场。为同时做好两大重要活动的场地管理和现场服务保障,中心细致做好场地统筹、人员岗位安排与职责分工,并在现场对参会人员进行有效分流和引导,有利确保了两大重要活动的圆满完成。

分论坛会场

会议过后,对外交流中心认真复盘工作方法和服务流程,总结有益经验,今后将立足新发展阶段,不断探索,通过搭建更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学校“国际战略年”,不断深化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