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5

对外交流中心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会场服务任务

8月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胜利闭幕。

英杰交流中心会场

此次党代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的重要时间节点举行,是北京大学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期间,对外交流中心承担了全体党代表沟通会、各代表组临时召集人会议、预备会议、主席团会议、提案工作委员会会议、代表组会议、代表组召集人会议、大会选举、闭幕会、纪委全体会议、党委全体会议等会议服务任务。

周密详尽的工作预案

对外交流中心充分认识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前期筹备中,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暑期工作特点,从服务流程、会议设备、人员安排等方面做出详尽的工作预案与筹备工作推进台账。

为做好会议服务任务,交流中心充分准备,提前做好人员岗位安排与职责分工,从疫情防控、会场服务、运行保障、设施设备等多方面进行任务分解,针对一线服务人员开展会议流程、服务细节、设备操作等专项岗前培训,确保会议服务力量充足、状态良好。

会议设备也是会场服务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前,交流中心对会场和会议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维护和补充,短时间内落实音视频设备、展架、打印机等会议用品配备,为会议期间各会场、环节衔接顺畅提供硬件支撑。

庄严隆重的会场布置

为营造庄严、隆重的会场氛围,交流中心在英杰楼内外区域进行了一系列的会场布置与搭建工作,包括英杰广场、英杰入口处、阳光厅、各分会场等。

阳光厅会场布置

其中,最为重要和艰巨的任务是用于举行闭幕式的阳光厅会议舞台和背景布置。按照大会要求,主席台需设立三排桌椅,为保证会议效果,阳光厅舞台进行了左右和进深的扩展搭建。在舞台背景搭建中,根据《中国共产党党旗党徵制作和使用的若干规定》,制作完成色彩、规格均符合要求的党徽、红旗、幕布等物料,为大会搭建了党徽居中悬挂、两侧各布5面红旗的主席台背景。

英杰门厅布置

英杰入口处横幅与阳光厅回头标悬挂

为做好会场布置搭建,交流中心制作了准确的布置效果图,加快物料制作进程,昼夜搭建布场。经过努力,阳光厅舞台背景的布置与搭建工作在26日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天,不仅为细节优化预留时间,也为大会多次走场彩排的顺利进行提供支持。所有英杰楼内外区域的场地布置与环境搭建也在28日全部完成,包括:英杰广场与文史楼门口的户外板搭建,英杰入口处的横幅悬挂、门厅会议签到区布置,阳光厅的立式讲台装饰、话筒设备升级、回头标悬挂、西门入场处座位示意图指示牌增设,各分会场的桌椅布置、视频设备安置、电子组别标识牌准备等。

全力以赴的会议服务

在大会过程中,为保证会议服务,实现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工作团队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完成各会场现场服务、茶歇服务、会场温度控制、卫生清洁等。

各分会场布置

现场服务:会期多项会议在英杰会场交叠举行,工作团队严格执行会场服务方案与应急预案,加强重点环节与关键步骤的服务保障;各分会场服务人员时刻保持有效沟通,及时反馈会场服务情况,随时响应会议要求。

现场服务

茶歇服务:为向连续三天参会的代表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大会特意延长了茶歇时间,代表们可在午餐结束后,在英杰一层或二层的茶歇台补充提神醒脑的咖啡等饮品,以充沛的精力继续参会。

茶歇台布置与服务

温度控制:本次会议代表均着正装参会,时值夏季,交流中心与动力中心协作配合,共同完成空调温度调试工作,保持室内温度舒适。

卫生清洁:考虑会议休息时间较为集中,交流中心加大会期卫生间清理频次,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保障会议使用。

服务团队

接下来,交流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工作指示精神,完成上级交办的新的服务任务,努力把大会顺利召开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继续服务师生的良好动力,在实际行动中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