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5

对外交流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知识学习氛围,提高秋冬防火安全意识,11月2日,对外交流中心在英杰第二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交流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以笔试形式开展,将英杰楼内实际环境与重点消防知识相结合,紧扣火灾应急处置、电器使用安全、逃生技巧等,旨在通过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方式,让大家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不断提高安全隐患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与此同时,试题设计还将校园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纳入考察范围,积极做好平安校园建设的宣传与普及,增强大家防诈反诈意识。在答题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答题准确且迅速,反映出大家对安全生产知识掌握的熟练与扎实。

参赛选手答题中

为帮助大家真正学懂弄通各项安全知识,答题结束后,试题小组对所有试卷进行回收批改,将错误率较高的试题与选项进行分析整理,于11月4日在英杰第二会议室进行安全知识针对性讲解、系统性梳理,把重点、易错点掰开揉碎给大家讲清讲透,力争让大家带着问题来、揣着明白走。

知识点讲解现场

一直以来,对外交流中心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强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既提高了整体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也提升了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形成高度关注、共同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参赛选手们的感受:

——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李榕:“这次竞赛的试题设计与我们工作生活实际结合度很高,通过笔试和讲解,可以有效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这比简单的培训讲授更有成效。”

——会议与交流部刘历旸:“火灾是生活中最常见、最突出、危害最大的灾难,直接关系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答题让我对校内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满满。”

——行政部焦天展:“题目非常贴合实际,参加这次活动弥补了自己很多安全常识方面的漏洞。”

——会场部成英娴:“安全知识竞赛让大家对消防安全、网络诈骗、日常用电等方方面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们懂得一个道理:防患于未然,处处小心,时时提防,保持警惕头脑,绷紧安全之弦,事事处处想到‘安全’二字。”

——运行保障部郐俊学:“安全牵系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这次安全学习非常有意义,能让我们真正将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杜绝消防违法违规行为,为创造和谐校园增添最靓的一笔!”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