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

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会在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2024年4月9日,马英九先生携台湾青年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并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开展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会。根据学校部署,对外交流中心承担阳光厅会场布置、主席台及嘉宾席现场服务,并配合完成主题展览搭建等保障工作。

Z:\OEC照片\2024\会场活动\4.9 马英九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6O0A6904.JPGZ:\OEC照片\2024\会场活动\4.9 马英九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6O0A6879.JPG

活动现场

密切协作配合,做好统筹保障。自接到本次服务任务,交流中心与学校各部门密切配合,了解活动流程内容、接待服务需求等细节,细致做好阳光厅会场布置;重新调整门厅家具布局,配合做好主题展览场地搭建。结合场地特点,中心针对嘉宾席座椅变换、礼品递送等环节多次调整服务方案,并配合校港澳台办进行多次会前走场彩排,确保展览参观、交流座谈、礼品互赠等环节顺畅举行。

主题展览及会场布置

完善服务细节,强化流程规范。根据交流座谈环节设置,会场部多次就主席台座椅摆放开展演练,通过梳理流程形成服务方案,在现场环节中多次调整座椅摆放形式,兼顾主席台领导观看视频的舒适性与交流环节互动性,确保各环节衔接流畅自然。本次活动也汇集了会议中心各兄弟单位力量。讲堂管理部协调文创团队紧急配送北大标识商务签字笔,并邀请文创办公室介绍文创新品创作背景,使会场服务团队对英杰楼内所设文创展示柜内产品加深了解,为更好提升校园文化显示度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考虑到嘉宾在校行程环节紧凑,可能会在活动前在英杰交流中心简短休整,交流中心与会议中心兄弟单位中关新园、勺园管理部交流学习,为贵宾休息室提前配备日用品,完善嘉宾休憩体验。

Z:\OEC照片\2024\会场活动\4.9 马英九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6O0A6646.JPG

调整会场布局、更换会务用品

Z:\OEC照片\2024\会场活动\4.9 马英九北京大学与台湾高校师生交流座谈\6O0A7032.JPG

主席台及嘉宾席现场服务

本次“大九学堂”青年的到来,旨在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交流和互信,加深彼此了解和认知。暖春寻根,两岸同宗。通过“一来一往”的交流,两岸大学生们以“民相亲”推动“心相通”,为两岸人民交流交往交融编织新的亲情纽带。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