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2018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时 间】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

【地 点】北京大学

【主 办】日本科学协会、北京大学

【状 态】已完成

 

“2018 年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由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科学协会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将诚邀全国 100 所高校的优秀选手于2018年11月16日-18日齐聚燕园 ,共与赛事。

本次大赛以中国高校的日语学习者为对象 ,旨在加深中国青年对日本的了解、激发日语学习热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培养能够担负未来中日关系之重任的人材 。2004 年起 ,作为前身的 “笹川杯日本知识大赛” 先后在东北、华东、西南等地区举办,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2011年度,比赛更名为 “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进一步发展成为全国性赛事。大赛知名度年年攀升,参赛院校逐年增多,优秀团队和选手相继诞生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

对外交流中心将助力本次大赛的全部会务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