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第42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

【时 间】2018年4月15日至4月20日

【地 点】北京大学

【主 办】国际计算机学会、北京大学

【状 态】已完成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简称ACM)于1970发起组织,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国际竞赛。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regional)和全球总决赛(world final)两个主要阶段组成,每个赛季持续时间约9个月,有近5万名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两千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经过近40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

ACM-ICPC为全球各地在计算机编程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提供了互动、展示、训练团队合作、共同解决问题的机会,作为面向学术界、工业界和社区的全球化平台,在追求卓越的同时,重点关注提升下一代计算机专业人才的综合能力及全球化视野。

对外交流中心助力承办了本次总决赛会务工作,对开闭幕式流程方案、比赛场外组织和服务筹备、学术活动和赞助商活动安排、庆祝晚宴策划等赛事工作进行多方协调和落实,保证了参赛者的“行、食、宿、游”,包括落实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约1500名参赛人员的来华签证、全员接送机和比赛期间数百辆次的班车、三个酒店的住宿预订、以及包含穆斯林餐、犹太餐、素餐、全素餐的餐饮安排,赛后文化游览及近600名会务学生志愿者培训及管理等,与国际组委会工作团队、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计算中心的学术团队通力配合,为大赛成功举行提供了全方位支撑保障。


 

项目背景: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学会于1970发起组织,经过4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享有“大脑之战”和“编程奥林匹克”的美誉。

大赛官网:https://icpc.baylor.edu/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