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3

北京大学万华楼奠基仪式

【时 间】2022年9月23日

【地 点】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

【主 办】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状 态】已完成

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针对我国化学材料领域长期卡脖子的关键技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拟在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共建北京大学‑万华化学联合研究中心大楼,简称“万华楼”。

北京大学与万华化学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视察北京大学、视察烟台万华工业园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强强联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国际一流企业的具体举措,是践行“四个面向”、服务科技强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作为北京大学与万华化学开展联合科技攻关的重要载体,万华楼建设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北大与烟台、与万华的校地校企合作迎来了崭新的篇章。同时项目建设也是北大新校区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将为学校新工科的发展、“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基础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