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第八届中华文化论坛

【时 间】2022年11月12-14日

【地 点】北京大学

【主 办】北京大学

【承 办】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研究室、文旅部·北京大学两岸文化研究基地

【状 态】已完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命题,今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第39次集体学习时他再次予以强调。在两岸关系发展中,将对中华文化的探讨与“人类文明新形态”相结合,有助于增强台湾同胞的祖国认同感和中华文化自信,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和两岸命运共同体意识,有助于拓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视野和格局。

7年以来,在教育部、文旅部、国台办及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实力支撑下,中华文化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在海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系列成果。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本届论坛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台北设分会场,两岸与会者将以参加主会场或分会场、视频链接、提交论文等形式参会。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华文化建设与人类文明新形态”

 

返回